独自等待往昔的你

猫儿真成猫了

  假如展耀变成了猫,白羽瞳并不知道那个猫就是展耀。[]内为展耀内心独白。

  最近SCI也没有什么案子,所有人也乐的清闲。下班时间一到,白羽瞳就去了超市,毕竟家里有只贪吃的猫要养,拎着一堆展耀爱吃的菜回去了。

  展耀下午在学校有课,所以当白羽瞳打开门的时候,房间里并没有人。时间还早,白羽瞳把菜放进冰箱,就去浴室冲了澡,毕竟他是有200%洁癖的人。

  洗完澡的白羽瞳把自己摔到床上,拿起手机给展耀发信息,问他什么时候回来。

  在等展耀回消息的时候,白羽瞳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碰到了自己,可是想想又能有什么东西呢?也就懒得去管。又等了一会儿,还是没收到回信,就放下了手机,闭上眼睛准备睡会儿。

  就在他快要睡着的时候,感觉有什么东西踩在自己身上,模模糊糊伸手一摸,立马掀开被子跳了起来。

  猫?!

  哪儿来的?怎么还在床上?展耀怎么会养猫?他养猫我怎么不知道?我跟他不是天天在一起的吗?

  看着床上不知道哪儿来的猫,白羽瞳开始怀疑认识。

  而那只黑猫则是看着白羽瞳叫了两声“喵~喵”[死耗子,我饿了,快去煮饭。]可惜白羽瞳听不懂。

  白羽瞳把猫抱在手上仔细看了看“还真有点像那只臭猫,一样都是黑色的,连眼神都一样。”

  白羽瞳放下猫,发现自己全白的衣服上全是猫毛,他盯着那只罪魁祸首,想着要干一件很伟大的事。

  展耀被盯的有点发毛,想逃离这个房间。才迈出第一步,就被白羽瞳拦腰抱起,走向了浴室。

  展耀在白羽瞳的手里挣扎,“喵~喵~”

  [放开我,死耗子,快放开我,我不要洗澡,不要]

  无奈,你只是一只猫。

  白羽瞳把猫放到浴缸里,用喷头把它淋湿,原来蓬松的猫毛现在全部被淋湿,挂在猫的身上。

  展耀一直在挣扎,却没有亮出爪子,他怕不小心挠伤白羽瞳。

  终于洗完了,白羽瞳把猫毛吹干,放到沙发上,回房把床单,被单都拿去洗了,才回到沙发上帮猫顺毛。

  “喵~”[我饿了]

  “展耀什么时候才回来?”

  “喵~”[白羽瞳,快去做饭]

  “你到底是哪儿来的?”

  “喵~”[死耗子,猫说的话你听的懂吗?]

  “展耀应该快回来了,也该做饭了。你自己在这儿玩吧,猫儿挺喜欢猫的,他回来看到你会很高兴的。”

  “喵~”

  白羽瞳在厨房忙东忙西的,而展耀就舒服了,伏在沙发上,用爪子打开了电视,摇着尾巴,歉意着呢。

  白羽瞳忙完走到沙发上,抱起猫四脚朝天放在腿上,越看越觉得这猫像展耀,凑近在猫的脸上吧唧了几口。

  猫的耳朵变红了,大脑当机的愣住。[我被他亲了?!对,我被他亲了!]

  “展耀怎么还不回来?手机也不通”白羽瞳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。

  “喂,姐?”

  “白羽瞳,小耀今天晚上有事,不回去了,对了,家里有只猫,你不准欺负他。”

  “展耀有什么事?还有,你怎么知道有只猫?”

  “问那么多干嘛?反正你照顾好那只猫就对了。”

  什么?你问白大姐怎么知道的?公孙找到一种可以把人变成猫的药,被展耀不小心吃下去了,才有这么一场闹剧,药效只有12小时,过了时间就是失效了。(不要问我公孙的药哪儿来的。)

  “喵~喵~”[白羽瞳,这是我的床,我睡怎么了?]

  “你赶紧下去!”白羽瞳一手指着猫,一手叉腰。

  “喵~”[我不!]

  “下去!”
 
  “喵~”[绝不!]
 
  白羽瞳觉得自己是不是脑子出了问题,竟然在和一只猫说话。

  展耀已经躺在了床上,白羽瞳想要去把它抱下来。就在白羽瞳快碰到它的时候,猫展开口想咬他,却在碰到的那一秒,咬变成了舔。

  白羽瞳看着猫,猫看着白羽瞳,世界安静了几秒。

  “算了算了,反正也帮他洗澡了,也算干净的,明天再把床单洗了。”最后也白羽瞳的妥协而告终。

{第二天}

  “展耀?!”白羽瞳瞪大眼睛,满脸惊讶。

  “他不是没回来吗?而且猫呢?”白羽瞳的大脑在飞速运转。

  那人只有脑袋露在外面,似乎还没睡醒,又往白羽瞳怀里拱了拱。白羽瞳明显感觉到那人炙热的皮肤靠在自己手臂上,是的,他并没有穿衣服。

  又过了一会儿,那人的睫毛颤了颤,然后慢慢的睁开眼,入眼的就是白羽瞳瞪大的眼睛。

  “白羽瞳,一大早上就这种表情是想吓死谁?”

  展耀的吼叫把白羽瞳拉了回来,“猫儿,你不是晚上没回来吗?还有,昨天家里不知哪儿来了只黑猫。”

  “我知道”展耀淡淡的回答。

  “你知道?”

  “嗯,我还知道你强迫他洗澡,猫不喜欢水你不知道吗?”

  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白羽瞳现在特别迷茫。

  “我就是那只猫。”

  “……”白羽瞳彻底死机了,一大早上就受到这么多的刺激。

  展耀看着白羽瞳解释到“我不小心把公孙哪里的药吃了,会变成猫12个小时。”

  “这么神奇?”白羽瞳心里琢磨着改天找公孙再要几个这样的药。

  “白羽瞳,我要起床了”

  “哦”

  “我要起床了”

  “你起啊”

  “我没穿衣服,你先出去。”
 
  “猫儿,你怕什么,睡都睡了,该干的早干了。”

  “……”

  好的吧,白羽瞳不出去展耀也没有办法,总不能一直和他躺在床上吧,而且,那只死耗子的手还在乱动。

  展耀撑着床坐起来,就在他想下床的那一秒,被白羽瞳又给压了回去。

  “猫儿,你不想再躺会吗?”白羽瞳邪魅的笑着。

  展耀对白羽瞳想干什么是心知肚明,自己又反抗不了,公孙是大姐的人,大姐惹不起,只能把所有的账都算在白羽瞳身上了。

  “以后……我……再也……不乱吃……公孙的东西了”

  公孙:展耀,真不能怪我,又不是我让你吃的,而且白羽瞳又找我要了几个,祝你好运。

 

 
 

 

 
 

 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84)